山城皮恩札 我想繼續住下去


山城皮恩札 我想繼續住下去
20140603-20140604

移動路線:
羅馬(搭1小時半火車 )→佛羅倫斯(轉火車再坐1小時半)→西耶那(出口左轉,轉搭112A巴士,再坐1小時半)→皮恩札(到達約下午2:30~3:00)

皮恩札 Pienza 古山城位於托斯卡尼偏南邊的位置,在行前規劃時~從馬羅過來,發現原本的巴士行走的唯一一條公路正在封閉進行道施工,
再加上義大利散漫的工作態度擔心影響我們前往皮恩札的行程,於是改坐火車繞一大圈後再轉乘第二班火車,再換巴士抵達我心中一直想去的古山城-皮恩札。
雖然繞了一大圈,花的交通時間、抵達時間,卻是與坐巴土的時間是一樣。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世界遺產(相關文獻),以及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雙重加持,原本默默無名的古山城在近幾年來旅人們大推之下,揭起小山古城的面紗。

雖然很多旅人的推薦,還好這裡沒有吵雜的團客,自助的旅人也不會多到"阿雜"
一樣保有寧靜、漫調的氛圍











主街道一個彎角,又見無敵丘陵景



陽光下的古屋房舍  更顯得耀眼迷人,上下交錯的門口設計讓我一眼就愛上







庇護二世廣場 PIAZZA Pio II 是古城的中心 / 皮思札主教堂Duomo di Pienza



慢步在古城




晒衣建築搭配的很協調





皮恩札鳥瞰圖。我願化身為一隻燕子來這裡定居下來...




▲▼民宿老闆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道地餐館,名為 : camere la chiocciola (蝸牛房間) ,吃完後果然讓我念念不忘 它的美味


▼TRATTORIA(義大利語為餐館之意,不要誤以為是店名喔!) 店名為 : camere la chiocciola (蝸牛房間) ,庭院內有許多造型不同的蝸牛


▼在這裡買了一個小小素燒陶 讓家裡的仙人掌感受一下絕美山城的味道




▲▼古牆上還保留著當年的馬栓,每個馬栓上還有不同的動物造型





寧靜教堂內,偶爾傳來燕子的聲音..






紅磚古鐘樓陣陣傳來鵨子燕子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