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讓我宅在家...不想出門



【它】讓我宅在家...不想出門
20061018-20150617

自從婚後就與tony住在這裡己11年的時間
飛速的時光  總是留不住
每日的生活空間,也因作息有所調整

無論是擺飾、使用的器皿、喜好的物品,或是新入住的成員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凝聚一起,就是肥肥與tony的生活點滴....



2015 將門上了白漆吸上了我們出遊的足跡 
轉身 便是進口處



進門處~
遠從希臘飄回的船隻讓我一進門就聞到海的味道



拱門邊的 薰衣草 靜靜地站在 內凹空間裡
現在已改放自製的乾燥花



踏上 兩個階梯 就是 客廳
桌內的珊瑚貝殼是從海邊撿回來的,裡頭還放著不搭景的 tony 小虎士戰車 (竊笑....)。  
定製的沙發可變身成



 海洋色系乾刷式電腦桌 是我 靈感來源之處


仿古電扇是tony的最愛。 現在它已退役了
目前是大同仿古電扇,繼續陪伴著我們.....



藍色衣櫃 是房間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2006
衣櫃旁的瓶罐遠從荷蘭跳蚤市場帶回來的
將~乾物食材金針、香茹、黑木耳等....都住進瓶子裡。

2015
如今~衣櫃旁 擺放~ 厄瓜多咖啡杯 是 花了許多年收集來的



下兩階梯廚房
2006 廚房

蒜頭串粗大又肥的黃玉米自行晒乾後....成為廚房的一份子


2015 廚房



很愛喝tony自己烘焙的咖啡


滿滿仙人掌與多肉的陽台
這裡我的休憩及興趣場所
也因為許很多阿掌,每次tony去晒衣服都會唉唉叫的回來
於是就買了花房溫室給阿掌們住



2006 一旁的玻璃擺著希臘與荷蘭帶回來的橄欖油及當地的酒




乾燥花~  玫瑰、粉星晨、





夏艷 就會下樓游個泳,讓身體再次舒醒

每年都期待朋友的小孩乾兒子凱凱 來這裡玩玩水



明月高掛的日子
月光總會依循時間,光影照進家廚房與陽台
以前住在擁塞的中和,從不知月光真的可以照亮我的家



家裡的小傢伙是總是帶給家裡歡樂的聲音
豬鸚那目前8歲 / 豬丹那 得年5歲 / 龜龜(大肥女、小乖、愛呷鬼、吽膽a) 目前22歲


太陽雨的日子
便會帶給我意外的驚喜 ~ 霞光彩虹




下樓走走,賞賞花,順便 解解壓
幸運得話還可遇見台灣藍鵲及五色鳥


有時還會有意外的收獲  青條蜜蜂採花蜜


長喙天蛾吸著花蜜
 


十幾步路有著自然風味的榕樹大道
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地方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