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望哥德式全景古城 西耶那Siena


遼望哥德式全景古城 西耶那
Siena 20140604-20140606


從小就愛閩式古庴的我,常常幻想何時能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古宅盡收眼底,
雖然古宅盡收眼底的起點不是台灣的閩式古庴(可惜台灣也沒這樣的景象,泣...),但這樣的場景把我的心激昂了起來!!









滿滿的古城盡收眼底的起點,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感受到


















█ 歌德式風格 - 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
義大利第二高的古塔樓
505石階,約102公尺高上登高望遠,是行程中所期待的景點之一

中場休息一下...
拍這張時,要等到沒人的瞬間快點按下快門











█ 仰望最高鐘





█ 瞭望 聖方濟各聖殿(San Francesco)始建於1228-1255年,後來在14-15世紀擴建,原來的羅曼式風格改為哥德式。




█ 西耶那主教堂與博物館 Museo dell'Opera del Duomo





█ 鐘樓與瞭望古城 Siena





紅砌磚的貝殻廣場建於14世紀的Piazza del Campo





█ Fonte Gaia 快樂噴泉建於15世紀,曾經供給全城的飲用水,如今城為光觀地標景點之一





█ 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一樓入口處




█ 貝殻廣場


移動路線:
搭14:25分的 112R 藍色巴士,坐80分) → Siena
交通資訊
皮恩札往西耶那 - 112R 公車時刻表(PDF):
http://www.trainspa.it/train04/extraurbano.pdf (PDF下載)

磚紅色為火車站對面的旅客服務中心(蓋好約一年目前網路上爬文都沒有說到有蓋超截進的手扶梯),走到裡面可搭約 5個往上的手扶梯就可到達古成鎮喔!就不用徒步2公里的公路山路喔!也不用搭很貴的計程車及不知去哪搭上山的公車。


6 則留言:

  1. 佩服外國人,那時很熱,還是不少人躺在廣場曬太陽,雖然不太會流汗

    回覆刪除
  2. 地上也有很多鴿子便便 跟被小孩追的鴿子

    回覆刪除
  3. 這些照片都好美!
    感覺我帶小孩還背單眼是在背辛酸的,全部都沒拍到,只拍到我家小孩在餵鴿子@~@
    人家看照片一定會懷疑我們去的是不是同一個地方啦(阿伯,你的照片太每,害我更懶得整理我的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想幫你跟小孩多拍幾張,但你小孩太會跑了,我手動對焦更不上

    回覆刪除
  5. 沒關係,連自動對焦也常常抓不到小孩@~@
    至少還有合照可以留念,而起我那時又復胖了些又狼狽,所以那時也沒有很想拍照(嗚~只好努力減肥留到下次出國多照一點)

    不過阿伯真的拍好美!已經有至少三個朋友特地留言跟我說我朋友拍得照片好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