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調的旅行 - 散步「佛羅倫斯」


漫調的旅行 散步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20140606-20140607

魅力無限

   希特勒 都捨不得炸掉的 維奇歐古橋

▼ 橋上設立了多家精品店與百年傳家珠寶店



▼ 維奇歐古橋兩側綿延了美麗的色彩多變的連壁屋


▼ 義大利常常舉辦路跑活動,在旅行的那幾天,己遇到無數的路跑活動。
     熱情路人都會為選手加油與吹哨打氣,當然我也跟著大呼一下嚕!





俯視文藝復興的 白‧天 

▼米開朗基羅廣場


▼米開朗基羅廣場遠看維奇歐古橋



一窺文藝復興的 霞光‧夜晚 

▼金色夕陽 佛羅倫斯,心中唱著一首老歌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




▲▼米開朗基羅廣場夜拍佛羅倫斯


米開朗基羅 - 完‧美‧ 男人

▼ 維奇歐宮門口的 完美男人 ~ 大衛先生 David di Michelangelo (複製品)



 市集‧食‧玩趣 

▼ 新市場長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旁的金豬噴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
琳瑯滿目的便宜皮件、皮衣,就在金豬許願池旁,讓我愛不釋手地買了一個


▼ 新市場長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旁的金豬噴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
     遊客投幣不間段,名副其實的招財豬!!


▼ 玩旋轉木馬


▼佛羅倫斯 - 聖羅倫佐中央市場外觀,中央市場如同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不過裡頭的產品陳列方式真的讓我豎起姆指說讚!!
市場外的街道也有賣許多各式皮衣、皮件,價格也很親民喔!



▼ 中央市場內環境非常整潔乾淨,裡面沒有溼答答地版、也沒難聞的臭味



▼▲ 菜、肉販賣區隔開來
透明玻璃冷藏櫃陳列著已處理好的鮮肉,販賣肉品的商人,一律穿著如醫師長袍的工作服。果然義大利是很重視覺享受的國家。


▼ 不知名的香菇,在三公尺遠處就聞到牠的菌香,真的好想買回家


▼ 中央市場外旁邊的牛肚包,老闆非常喜歡台灣人,還自製t恤並寫上中文字,只能說老闆好有心喔! 是一家值得大推的當地小吃



▼ 義大利冰淇淋已把我的心都融化了,回國後最想念的三樣事,我想它一定是排前三名。
除了美味外,均以真正的水果製作而成的,各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大多數的店家都有百年的家傳歷史。吃了這麼多,都沒有踩到雷,如果有機會能再一次造訪義大利,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吃 冰淇淋
移動路線:

搭火車前往

西耶那 Siena(搭1小時半)→佛羅倫斯 Firenze S. M. Novella

交通資訊
義大利 - 火車時間及預購網站:(時刻列表內有按鈕可按,順便購買車票)
https://www.lefrecce.it/B2CWeb/search.do?parameter=searchOutputViewer&cFID=XZh9aD1KxGk2
義大利 - 火車停靠點查尋:
http://www.viaggiatreno.it/viaggiatrenonew/
佛羅倫斯:聖瑪利亞‧諾維拉車站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 縮寫 FIRENZE S. M. NOVELLA
西耶那中央車站:Siena

3 則留言:

  1. 今天中午吃了一家好吃的pizza跟義大利麵,就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帶你們去吃!(在內湖這邊,住了兩年多長經過卻第一次去吃,吃過還想再吃的店喔!)
    從義大利回來我一量體重竟然重五公斤!
    如果有機會重回義大利,下飛機地一件事,我一定是先把護照收好!(昨天回娘家竟然不小心跟我媽說起護照被扒的事,我都忘記忍住不告訴他這件事,還以為已經說過了,我真的老了)

    美麗的舊橋,後悔我幹嘛那時累得都不太想拍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麼快就吃了pizza了呀!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將它送入口中,看來我真的被嚇到了。
      至於義大利麵我也不是很想吃了,害我買了一堆義大利麵只煮了那麼一次 (哭哭)
      再等明年好了 看會不會回到之前大口大口吃 哈~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