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這天~我們騎自行車前往梵谷村 Standbeeld Vincent van Gogh

【荷蘭】這天~我們騎自行車前往梵谷村 Standbeeld Vincent van Gogh
20040801-20040811(20040803)

這天....我們計劃在朋友家附近租了腳踏車要前往鄰近的湖泊梵谷村
不太會騎腳踏車
以。。。直線方式踩踏轉彎時兩腳就在地上滑步的技術 一路穿梭 綠意盎然的街道上準備前進梵谷村
(後來我的怪意騎法,引來當地人的側目,途中有一目好糗,騎到後輪卡在泥士裡,還好有位好心的阿北幫我把後輪提起,還跟我比出加油的手勢 😋😋😌)



前往梵谷材時會經過一個大湖
湖泊看不到觀光客,是當地人休閒玩水及作日光浴的最家選擇;然而這裡作日光浴的人們,不論老少都以上空方式進行剛開始我會害羞的多瞄幾眼,過了幾天就會了無其事地正大光明的看著
在荷蘭的這幾天中會不時看見在自家陽台公園草坪上空日光浴的人們。

湖水清澈見底,在微溫的太陽下將腳泡入湖水裡,放鬆一下小腿肌




遇到公園下來休息一下
人們一樣在草地上野餐及作日光浴




路上遇到馬群


大夥踩下殺車,雙腳一停便下來摸摸馬發現這裡的馬兒 很。愛,於是大家的手就...沒有停下來過


tony有點害怕,用指腹的方式輕點著馬臉 XD


摸著摸著。。。覺得這匹馬的頭髮好像會遮住牠的視線
於是我便善加作主地將 馬頭毛 打理一番......


沒幾秒鐘。。。。在我的巧手下,頭髮已被我播成“中分頭” 😀
希望不要因為我的雞婆,害牠被同伴們取笑


老公視角 😚


終於到了梵谷的家鄉,不免俗一定要與梵谷像一起合影


梵谷家 


梵谷女朋友家



在找尋梵谷身前住的房子時~經過了很多清幽的住宅區
每戶房舍幾乎有前院,院子裡種滿了各種當季的植物窗台內的擺飾品都朝向街道行走其上則不自覺四處張望,同時順便欣賞
我特別喜歡這間房子,不論是房舍造型、前庭、正牆與側面牆上的花,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





有別於...台灣的傳統習俗,這裡的爬滿牆的藤蔓是當地人喜愛的種植方式
我也很愛藤蔓爬滿牆的房舍,記得剛搬進現在的家,也有試著在家中的一面牆種植爬牆虎,但就是種不起來,我想是該折日再來試種看看


窗台擺上了我最愛的。。仙人掌多肉植物
這窗台的景象讓我記憶猶新,於是將它的靈感延續到家中廚房的窗台上,只不過我種植的是小小仙人掌盆


穿插一下家裡的廚房 
在家中煮飯 是件很享受的事  因為有仙人掌與多肉的陪伴 


屋頂鋪滿晒乾的盧葦草,為了使房內冬暖夏涼


愛花愛草的我會忍不住停下腳步逗留一番,品味品味每戶人家的景觀設計




窗台上的矮牽牛花 吝啬 展現它最美的一面



窗台遮陽窗簾,留了一個 可讓 光線照到盆栽
貼心的舉動,我已感受到。。。這戶人家對花的愛


每戶前院一樣。。。都種滿植物


沒有水泥圍牆的房子 平易靜人許多


整個房子 碧草如茵 綠樹成蔭 我想每天都有青草香從窗外飄進屋內吧!


梵谷家附近的街景
幽靜的住宅區有家好吃的冰淇淋店(右前方),可惜2017年用GoogleMap看發現店間己更換了


回程了~
意外發現莆公瑛



在梵谷村裡內有個小湖,小湖附近一座風車
週圍景色與小孩堤坊大不相同 (小孩堤坊 http://vivian-fa.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20.html)
這裡視野望去,可讓眼睛飽覽田野一畦畦莆公瑛一片片


接近夕陽時分,色溫柔和,手就不自覺一直啪啪啪地影入相機中






蜜月嘛~~ 不免俗 就多放幾張合照 😋









進行拍照中,恰巧遇到將上帆的風車
我們促足而視,等待上帆人如何使風車轉動
原理:分別將風車的四個葉片裝上帆布,裝完後用手撥動葉片即可轉動。就這麼簡單😀
古人的智慧真的讚嘆!!












上帆人完事後就離開了,我們好奇一步步地接近正在轉動的風車
在葉片下的我們會聽到葉片與空氣磨擦的哄哄聲,再刺機不過了!!


要起身回程時 大家便合照一張


ps. 隔天屁股好痛,才驚覺是昨日騎了一天的腳踏車,成了~鐵屁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